臻2儿

葬礼

她今天死了。
一生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呢,反正也没了意识,那就算了吧。
她听到棺材外发闷的喧闹声,没什么哭声,也不是很激昂,如她所愿。子孙没那么重要,她总是这么说,谁生下来是为别人活的呢!但是她享受天伦之乐却很高兴了,“还是没有轰轰烈烈地特立独行地过这一生。”她想。
被抬起来了,有些晕。然后是土打到盖子上的声音,一下一下的,心里很慌,“还是把我撒到大海里吧。”她期待着。
很害怕海,一看到海她就感觉被大石头压着心脏,从小就是。后来不太怕了,身体也不太好了,没什么机会再接触了。
本来还说捐献遗体来着,还是舍不得自己的身子骨,眼睛本来也不好,自己又挺老的了,人家不想要,诸多原因凑在一起,还是被火化了比较好。
葬礼不大也不小,她儿子觉得很满意,毕竟她就是一个这样平平常常的人,没有超脱到什么都不愿意留下,也不愿意那么引人注目,叫了几个她生前的亲朋好友,其实剩下的也没几个,有流泪的,有忘了她是谁已经痴呆的,也有看破世俗觉得她出尘世为她高兴了的。毕竟她死前受了挺多病痛折磨的,这下也算是解脱了。
疼,但是在人间。不疼,但是说不了话,没了生命的感觉了。她到死也没明白到底哪种更好。
她女儿没来,她女儿很爱她,因为她生前对她很好,虽然总絮絮叨叨说她生她受了多大的痛苦,但是给尽了她她能给的最好的,她躲在家里哭,她早就不能面对她的离开,虽然她被她的晚年的神经质折磨了日日夜夜,但是真舍不得。每个人的生命怎么就这么短呢。
她朋友来了,是几十年的朋友,说着“昨天,好像就在昨天我们还在感慨友谊已经过了好几年”,当时他们还在一起蹦蹦跳跳,要把游戏厅的房顶拆了。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家,有的已经先走了,有的参加着一个个的葬礼。
大家该吃的吃完了,该哭的哭完了,走的时候还不忘把垃圾收拾带走。
她想“怎么没有我小时候看电视剧里面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场景呢!”很遗憾,却摇不了头,叹不了气了。

评论